只要我爬墙得够快,催更就追不上我
AO3: AuroraTheDark

© 岚棠未
Powered by LOFTER

[利笠] Nostalgia(番外)

Nostalgia(上)

Nostalgia(中)

Nostalgia(下)


·为什么短篇还有番外因为作者告诉自己不能输!标了CP就要负责地加爱情戏!(依然没成功


Nostalgia(番外)


主舱室里面色沉郁的三人因为利维的在场也难以继续露出脆弱的一面,阿尔敏担忧的眼神在柯尼的身上和三笠离去的方向来回地瞟来瞟去。利维往门边走了两步,抱着双手看着他们。阿尔敏扯了扯柯尼的袖子,劝说他躺下睡去了。

利维转身,正欲带上门时发现三笠就靠在门侧的舱壁,两个本应在这值守的士兵站得不远不近,脸色为难地看向他。

"你们待会再过来吧。"利维放低了声音。那二人有些拘谨地冲他行了礼,如蒙大赦般地走远了。

他靠在另一侧的舱壁上:"你做了什么吗,那两个家伙吓得不轻。"三笠抬起了头看着他,她情绪已经平静下来了,就是一双眼睛还有点红。他们两个人在这个角落长久地沉默着,四周渐渐地暗了下去。

“死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是一件早晚的事。”利维开口道,他的声音放得很轻,在刚刚的安静后并不显得突兀,“反正,人早晚都会死。”然而这话的内容听起来实在有些不合时宜,但他确实也从来不是会劝人节哀的那种人。

他曾经失去过……太多。

——也痛哭过。

只是现在一切不像是和巨人战斗一样简单的道理和逻辑。他想起外面那群狂热的士兵们。

“我希望您——”三笠埋下头,艰涩地说着,“能活着。”

利维闻言一挑眉,这个小鬼大概没听进去他刚才说的话。

“我一直看着您的背影。”三笠说这话时重新直视着他,主舱室里透出来的一点光照着利维疑惑又惊讶的神情,“我希望您能活着。”她又强调了一遍。

他走近了些,低下头看她认真的眼神。


最后利维把她提溜回了主舱室,他俩在外面待了很长时间,她的同伴们已经歪七竖八地睡在地上了,照明装置只在门边给他们留了一处。

她在阿尔敏旁边侧躺下来,这时柯尼被皱眉做噩梦的让踹了一脚,坐起来揉着腿要揍他,阿尔敏一边嘘声让他安静一边用尽力量拦着他。她静静地盯了一会儿,阿尔敏还在和柯尼扭打着吐槽,便翻了个身朝着另一面发呆了。而她感到了熟悉的视线,她稍微侧过来一点儿,伸长了脖子,正好和利维四目相对,他慢慢地做着口型无声地说:“小鬼,快睡。”于是她柔顺地把脖子缩了回去,闭上了眼睛。

她感到利维在她和阿尔敏之间坐了下来,静默了一会儿,揉了揉她的头发。她想着自己的头发登陆以后还没仔细洗过,也不知道沾了多少人血。而利维很快地开口了,冲着阿尔敏的背后用他那惯常的恶劣态度恐吓道:“怎么,你们也想和外面那群无聊的‘帝国’的新兵一样站夜岗吗?”

阿尔敏吓得一哆嗦,卸了双手架着柯尼的力道,柯尼就这样直挺挺地栽到了让的肚子上,后者猛咳了一阵惊醒了,睁开眼正对上昏暗的舱室里利维一脸阴沉的表情,让看起来恨不能马上再昏过去。三笠闭着眼听完了背后这段鸡飞狗跳,利维骂完后用水仔仔细细洗着自己的手,她听到水声后半眯着眼睛去找可以料想的来源。

有点熟悉的利维班的日常——她无法放手。她的眼神温柔了些,闭上眼后微笑了起来,带着疲倦在残余的104期旁边沉沉地睡着了。



Free Talk:

我很难想象这两人在非战斗时单独相处的场景,但实在是非常想知道,所以全文铺垫了很长一段就为了让他们来一场Talking。巨人漫画的时间线留出了很长一段空白期,非常好奇这期间可能发生的互动,下次还有机会的话会把时间点放在这之间,我一定努力让他俩打一架!(危险发言

标题的Nostalgia来自漫画《守望者》,表达的意思其实more than“乡愁”,怀旧一词在文中又有些不合适,如果有缘看到这里,希望您能去看一下漫画。谏山创在刚开始创作利维这个人物时似乎只看了电影,之后才补了漫画,电影的罗夏确实帅多了哈哈哈,但漫画的艺术造诣真的令人折服。为了理解三笠这个人物我去补了铳梦,结果因为铳梦真的好长导致差点把文坑掉(挠头。我很期待她像铳梦的女主一样说出“是为了我自己”这样的台词,现阶段的她已经开始动摇了,不知道作者剧透的三人分裂什么时候会来呢?出于这个私心我加了一段未来场景的闪回,脑中的那个画面大概是Nostalgia我能给出的最佳解释了。

全文所有能暧昧的点我都控制着自己让他们step back——but only one step:)。整个时间线和铺垫都是为了想让这些事变得好像真的发生过一样,所以我脑内的有些梗只能含泪删掉了。剩下的描写都尽可能的隐晦,要是看到文章的你能够get到没有明说的点,那我就十分开心了XD结尾的内容之所以放在番外是因为我认为巨人的故事对他们来说是一场悲剧,所以正文停在那里是最符合我设想的了。

这篇文章写的时候脑子里都是漫画的分镜,其实内容量大概可以做个大长篇,但我选择让很多地方快进留白,因为个人的趣味以及——打字真的好累XD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1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